蜃旬

——
微博@甜奶不耐,新小号。
饲养提示:给予我充足的私人空间。
即兴发挥,有感即写。
杂食主义,兴之所至。
业余三无写手,常年圈内外横跳。
一切未表明有指向性的作品谢绝代入。
有缘自会相见。

情之一字。

  我第一个有好感的游戏玩家是个和尚。

  光头,红袈裟,手腕上带着一串珠子,是个成年男子。

  那是小和尚刚出来的日子。我操控着人物飞起飞落,在少林寺跑上跑下做着悟禅,少林寺的夜漆黑无星,只有寥寥几人还在寺内扎堆,我刚做完悟禅围绕着那些玩家转圈圈不知作何时,一条消息突然跃入我的眼眶。

  “玩家青止想要跟你抱抱[星星眼可爱]”

  后来我想,我之所以会觉得他那么特别,可能他是这么久以来第一个向我主动的玩家吧。

  第一个,总是那么的特别。

  特别到我看着我的小和尚跃上他的肩背,他的双手扶住我,我一瞬也不瞬地挪不开眼。

  “师兄你好啊。”

  “你好小师弟。”

  “小师弟这么晚了,还在做什么?”

  “我刚刚做完悟禅。”

  缘起缘灭,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。

  他带着我去打副本,耐心地等待我长时间的卡顿,带着我去江南的芳菲林,对我发起双人骑马的动作,带着我去轻舟泛湖,偶遇各路英雄豪杰,带着我双人轻功飞跃青山湖泊,我们用尽了力气,坠落至需要被人救助。

  我们还要一起结义。

  “但是为什么没有结义成呢?我实在记不清了。”

  就像我那干巴巴的语言,总是说不出动人又煽情的故事。

  我只记得后来,我们一起去云梦汤池,偶遇各派弟子,他们打趣我俩,我那师兄就像那不开窍的木头一样,拽着文绉绉的词汇,一本正经。

  “施主不可胡言论语。”

  “出家人不打诳语。”

  再后来…我就见他对女弟子发起了抱抱。

  也是那一瞬间,我清楚地明白什么是嫉妒,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难过。

  只是一个游戏动作而已,你跟他又是什么关系,你在自个儿高潮个什么劲,你有不高兴的权利吗。我这样对自己说。

  可是情窦初开的启蒙诱惑,比情之一字更伤人。

  我宁愿我根本不曾明白这样莫名其妙的好感,只做他无忧无虑小小一只的少林师弟,他与谁做亲昵动作都与我毫无关系。

  我红着眼睛,颤抖着手摁下鼠标,拒绝了他几次的申请。

  他好像还问了我,师弟怎么了?

  我装作若无其事,但我委实记不清当时到底回了什么,他好像沉默地站了一会儿,又对其他花姑娘们发起了抱抱。

  那些风光秀丽的景色,与近乎温柔到令人落泪的黄昏,和电脑屏幕前捂着脸的脸红心跳,最后都被我亲手了结了。

  我再怎么强装镇定,都掩盖不了我落荒而逃的事实。

  其实本可以有更好的解决方式,嘻嘻哈哈,故作吃醋极了的姿态,把一切都坦坦荡荡,谁都不会当真地发泄自己隐匿的小情爱。

  “可是我啊,知道自己是什么个鬼样子,这样单方面的暧昧,只会让我这样的人陷入得更深,直至再也出不来。”

  “那就不如就此别过,他日再相逢,谁也不会脸红心跳,谁也不会理会。”

  我近乎是决绝地a了游戏。

  长达半年的时间里,我都没有再上线过,楚留香那个app就像一个遥远而不可触碰的梦一样,在我心里支离破碎,划开了一个口子。我看着它躺在我的手机里,最后终于下了一个决定,再上线,为自己的不告而别和单方面的闹情绪道歉。

  我知道,他不会给我任何回应。因为我无比地清楚,这只是我一个人的情感寄托。

  他像极了那个人。

  看到他的名字时,我心里第一次升起了那种荒缪的想法,即使他们名字根本沾不上一丁点干系,即使他们根本没有任何相象的地方,我还是诡异地觉得,那就是他。

  从我带着一丁点窃喜的感情加他开始,一切就开始不可控了。

  所有的情感都开始变质。

  在我最猝不及防的时候,给予我近乎沉重的一击。

  “我决定告别的时候并没有想过他会不会也a了的可能,那个时候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,他肯定还在。我上去以后,看见他比之前更高的修为,比之前更高的等级,所有的一切都熟悉又陌生到让我想哭。”

  “我跟他说,对不起,我喜欢你呀师兄,只有你不在的时候我才敢这样说,我要a啦,江湖路远,你自己走罢。”

  最后一句话,删删减减,还是删去了。

  你怎么能知道,他是否真的是一个人。你怎么能知道,他是否还记得你这个人呢。唯有没有删除的好友,送给我一些隐秘的快感。

  我的大师兄呀,是世界上最最最温柔的人呐,而我,只是他少林寺里最不起眼的一个小师弟罢了。

  “师兄,晚上好呀!”

  后续:

  七月初我回到了游戏,心怀忐忑的登上了那个账号,不知道为什么,后来我心里突然有个声音告诉我,他不在啦,他不在啦。

  他果然不在啦。唯有绿色的归字,证明他曾回来过的事实。

  但小窗对话里的石沉大海,或许他从未看到,也从未在意。

  我只知道,他还躺在我的好友里,哪怕他是懒得删,觉得我无足轻重,我也觉得很快乐。

  “我以为我忘记了,忘记了那些快乐又细碎的日常,可哪怕我记不起来曾经具体发生的事,我也依然记得那时的怦然心动,情窦初开时的慌乱。”

  对不起,大和尚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)